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柯桥柯岩街道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2022-11-03 16:22: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阳光房”建起来容易,拆起来难。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防违控违的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小区违建“阳光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位于亚运场地周边的某个住宅小区作为首个拆除点位,露台上的一个个“阳光房”被陆续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整齐敞亮的小区外立面和更加宽阔的公共空间。

  柯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拆违过程中,阳光房是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很多户主深知违建行为不合法,但因为牵扯经济利益,常常不愿对其进行拆除,情绪抵触很大。

  为顺利推进拆违工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小区户主做思想工作,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使其认识到侵占公共空间的危害性。在户主的配合下,街道已通过专项行动依法依规拆除违建阳光房8个,腾出公共区域面积约396平方米。

  今年以来,围绕“亚运场地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柯岩街道坚持严格控新、全面摸排、分类处置、闭环管理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大对亚运场地周边违章搭建及不雅建筑的整治拆除力度,全面提升城市洁化、序化、绿化、亮化和美化水平。截至目前,柯岩街道已累计拆摸排阳光房、雨棚80余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危的8处,面积376平方米,今年以来,已处置违法建筑30余处,41800平方米,拆后利用率92.86%。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柯桥柯岩街道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德清:整治“一枝黄花” 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侨”手变废为宝 助力垃圾分类 绍兴柯桥夏履镇积极开展阳光房、雨棚专项整治行动 海宁长安镇沿街商户垃圾分类又有新做法 余杭仓前妇女儿童驿站:打造“家门口”一站式服务阵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