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仓前妇女儿童驿站:打造“家门口”一站式服务阵地

2022-11-03 16:14: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钟佳菲)余杭区仓前街道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外来人口大量涌入,跟随父母而来的学龄前后儿童数量也不断增多。随着拥有600平方专属活动空间,1800平方共享活动空间的“乾仓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驿站”正式投入使用,将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体验,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依托自身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周边丰富的社会资源,乾仓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驿站联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等阵地,为辖区妇女儿童常态化提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暑期儿童托管及培训。驿站内设活力乐园、亲子阅读、茶水咖啡吧、妇联执委工作室、圆桌畅聊吧等多个功能区域及特色公共空间,满足妇女儿童在娱乐、生活、阅读、手工制作等方面的需求。配套设备上,拥有多媒体投影教室1间,座位70余个,体感体验机,VR体验机等设备。图书区域对辖区儿童及家庭免费开放,共有婚姻家庭类、少儿类、亲子育儿类图书3500余册,丰富周边妇女儿童的文化活动,也帮助她们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妇女儿童驿站依托杭师大等5所周边院校资源,每周向学龄前和小学阶段儿童,提供绘本阅读、少儿英语和趣味手工三个系列的亲子课程。并邀请杭师大、浙江大学的志愿者做导师,培养儿童剪纸、钢笔、素描等兴趣爱好,启蒙学龄前儿童阅读理解能力。全年累计开设课程150余节次,参与儿童超2000余人次,服务覆盖周边小学和幼儿园,获得了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妇联还联合周边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章太炎故居纪念馆等开展茶艺沙龙、瑜伽公益课、书法书画培训、蛋糕烘培、优生优育讲座、非遗传承培训、国学假日、太炎故居国学讲堂等各类特色服务。全年开展培训活动65场,参与人数达1350余人次。

  一直以来,乾仓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驿站以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妇女儿童服务场景为目标,塑造“家门口”综合服务一站式“邻里圈”。同时,以家庭为中心,以社区为依托,建立以家庭教育为核心的儿童关爱、保护和促进儿童发展的支持系统。致力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服务项目“全覆盖”、服务功能“高标准”、特色服务“接地气”的优质服务,为辖区妇女儿童建坚强阵地,筑温暖之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镇多措并举开展水生态治理 德清: 美丽街巷 留住城镇的根 德清阜溪街道“三步走”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城乡新风貌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三孩”政策宣传活动 余杭黄湖镇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沿山河排水标识牌排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