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市长兴县以城乡供气一体化试点先行 推动燃气下乡见实效

2022-11-02 16:44: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玲欢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余玲欢)近年来,湖州市长兴县以省级城乡供气一体化建设试点为契机,多措并举,认真做好“送气下乡”文章,推动城乡互融互促、共富共美,实现城乡供气服务优质共享、普惠均等。

  加快管道燃气下乡进度。深入农村调研排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城镇燃气管网向农村延伸,优化城乡一体化燃气管网布局,提升农村管道燃气使用普及。今年以来,已新增通天然气行政村10个,新增管道燃气农村用户2158户。

微信图片_20221102145203.jpg

  加大燃气软管更换力度。持续开展入户安检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完整检查档案,全面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利用入户安检,积极向用户宣传金属软管优势,引导用户主动更换燃气软管,充分保障城乡居民用气安全。截至10月,累计完成居民用户入户安检6.5万余户,完成城镇燃气用户软管更换20051户。

  拓宽安全用气宣传广度。下发《关于加强长兴县城镇燃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县城镇燃气设施安全保护的范围。目前已发放安全告知书5000份,发放警示标志12000个。组织燃气企业开展用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展板、海报、宣传标语等载体,引导用户安全规范用气。今年以来,开展长兴县“平安燃气”建设专题宣传活动9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 美丽街巷 留住城镇的根 德清阜溪街道“三步走”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城乡新风貌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三孩”政策宣传活动 余杭黄湖镇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沿山河排水标识牌排查 湖州市长兴县以城乡供气一体化试点先行 推动燃气下乡见实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