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 美丽街巷 留住城镇的根

2022-11-02 16:47: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街巷四通八达,被称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街巷的治理提升,直接影响着居民的宜居度和幸福感。今年以来,德清雷甸镇积极响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扎实开展“美丽街巷”创建行动,以“市容提升、活力提升、品质提升”为目标,通过市容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措施,将中兴北路打造成品味与内涵兼具的休闲活力美丽街巷,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建引领,市容提升

  为进一步美化街巷环境,提升街巷品质,雷甸镇坚持党建引领,建立“美丽街巷”党支部,深化“路长制+网格制”融合,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和速度,集中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近几个月来,雷甸执法中队全面督促孔雀城物业清理其设置在中兴北路道路两侧的20余处落地大型商业广告,严格取缔中兴北路道路两侧沿街商户的占道经营行为60余起,对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统一整治,近来解决环境卫生、犬类管理、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200余起。

  便民服务,活力提升

  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落实“门前三包”,激发沿街商户主人翁意识。街巷两侧合理增设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位,统一规划沿街商户空调外机外置框架,提升沿街品质。全面提升绿化,补种增种绿化10余处。清理行道树树池杂草,增设护树板铺垫60余处。同时,在沿街设置青少年拓展中心、党建公园等便民设施,与周围河滨环境相得益彰,为小镇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给空间,彰显城市温度。  

  氛围增设,品质提升

  本着“一街一文化,一巷一特色”,将空闲的场地的部分节点植入“美丽街巷”元素,提升美丽街巷的创建氛围。如在街头巷尾设置美丽街巷铭牌标语,设置街巷方位指示牌以及增设沿街墙绘,对花坛侧壁、石墩增添涂鸦,使得过往的小镇居民可以感受到街巷美的氛围。通过向街巷群众发放《湖州市“美丽街巷”满意度调查问卷》,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美丽街巷品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整治“一枝黄花” 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侨”手变废为宝 助力垃圾分类 绍兴柯桥夏履镇积极开展阳光房、雨棚专项整治行动 海宁长安镇沿街商户垃圾分类又有新做法 余杭仓前妇女儿童驿站:打造“家门口”一站式服务阵地 德清雷甸镇多措并举开展水生态治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