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萧山新街:探索校社党建共建 寻访长山文化底蕴

2022-11-01 20:3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佳

1.jpg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高佳)特色书法体验,感受书法文化韵味;非遗南宋官窑探索,感受长山文化象征;品尝荷花糕,感受老底子的味道;听荏山故事,感受长山的历史变迁......

  近日,长山社区与长山小学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实现校社党建共建,进一步整合校社资源,实现辖区单位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通过开展系列“党建共建  文化寻访”活动,实现了学校与社区的共同发展,激发了基层治理活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长山小学作为萧山区唯一一所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拥有良好的硬软件教育资源——特色书法教育基地与萧山区书法教学带头人李巍,为实现辖区单位书法资源共享,长山社区组织党员走进长山小学,参观学习长山小学特色书法展览——萧山民进成立65周年书法展,各位党员在现场体验临摹书法,感受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

  南宋官窑作为长山社区特有的特色非遗文化,是长山文化的象征,本次校社党建共建长山社区邀请长山小学党员教师与学生走进南宋官窑烧制窑作坊,南宋官窑传承人黄兴成向大家讲解陶瓷艺术品的种类,使用材料等,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制造工艺,更深切的感受到长山的历史文化韵味。

  “这类党建活动的开展让我更好的了解了长山老底子以来的文化,参观了很多大家的书法作品,了解了南宋工艺的制作工艺,受益良多,这类党建共建活动很有意义。”老党员周辛龙说。

  长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富建军也表示:“此次校社的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之间的合作,在一些列的文化寻访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党员服务水平,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

  接下去,长山社区将继续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探索长山老底子味道荷花糕,听老党员讲长山的前身荏山的故事,探索长山更多文化底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抓重点破难点 萧山新街街道沿江村坚决打好“除险保安”主动仗 临安区顺利完成2022年度第二批美丽城镇评价验收工作 德清康乾街道:专项集中整治 扮靓美丽河湖 德清下渚湖街道塑造“闲入为主”的微田园风景 德清新市镇开展进口冷链物防风险隐患专项检查 德清康乾街道“微改造”赋能未来社区“精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