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专项集中整治 扮靓美丽河湖

2022-10-31 12:24: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董琴)收缴非法网箱网兜、清理枯树枯枝……近日,在德清县康乾街道开展的“五清理一提升”专项集中清理行动中,民间河长、渔政执法人员、妇联、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形成治水合力,新龙港的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image.png

  新龙港长3.5公里,与余英溪连通,穿康乾街道而过,沿岸分布了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德清高级中学及不少住宅小区。康乾街道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进美丽河湖创建。特别是今年以来,该街道将“五清理一提升”作为基层河湖长履职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项集中清理行动,切实提升河湖生态面貌。

  “在完成河道清淤的基础上,我们对新龙港沿线水域及坡岸范围内的水葫芦、沉船、福寿螺、网箱网兜、‘四乱’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力争实现水清、岸绿、生态、景美的目标。“康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当天,新龙港范围内共清理水葫芦等漂浮物5吨、打捞沉船2搜、清理福寿螺及螺卵20余公斤、收缴非法网箱网兜40个、清理枯树12处,整治“四乱”点位2处。

  下一步,康乾街道将紧紧围绕“人水和谐共生”的目标,在生态化、安全性、舒适度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家门口15分钟“亲水圈”,推动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转变,满足市民休闲活动基本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下渚湖街道塑造“闲入为主”的微田园风景 德清新市镇开展进口冷链物防风险隐患专项检查 德清康乾街道“微改造”赋能未来社区“精提升” 下沙街道:优势引领献余热,“同心元”里有位闲不住的夏爷爷 临海小芝镇:描绘“三幅画卷” 助推美丽城镇蝶变升级 浙江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写好税收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