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微改造”赋能未来社区“精提升”

2022-10-31 12:18: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董琴)德清康乾街道兆丰社区成功进入全省未来社区创建名单以来,坚持依托现有资源禀赋,融汇未来社区理念,进行“微改造精提升”,通过建设“一廊两街五心”+“一环两驿站”的场景,打造生态宜居、文脉传承、产业活跃、服务优质的未来社区。

  标准式改造商业街区

  秋北商业街改造面积约2424平,改造内容包括人行道改造、汽车停车位改造、电动车停区域改造、配套绿化设计、休闲座椅设置及配套市政给排水设计等。共新增汽车停车位30个、电动车停车区12处,新增休闲座椅14个。极大的便利了居民生活的同时,为商业街的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坚实基础。

  花园式改造景观公园

  兆丰景观公园设置在虎山路西侧,杭宁高速东侧、新龙港北侧。在区域原绿化公园基础上提升改建一个集广场、游步道、健身设施、园林景观、党建主题于一体现代化休闲公园。并设有五人制笼式足球场一个,标准笼式羽毛球场一个,为附近居民提供茶余饭后的运动新场所。

  景点式改造沿河驳岸

  对兆丰未来社区南侧、舞阳街北侧河道两侧共2.4公里驳岸进行绿化改造,在驳岸近水侧种植亲水植物,中侧分布乔木和灌木矮球,外侧种植行道树。整个驳岸以草坪覆盖,并全程设有绿道贯穿东西。

  康乾街道以微改造,对兆丰未来社区整体风貌进行精提升,切实提升周围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下沙街道:优势引领献余热,“同心元”里有位闲不住的夏爷爷 临海小芝镇:描绘“三幅画卷” 助推美丽城镇蝶变升级 浙江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写好税收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答卷” 古荡街道:“污水零直排”遇上“老旧小改”擦出爱的火花 省美丽城镇办考核组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开展交流学习 11个乡镇 湖州市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迎来今年第二次大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