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银发智能课堂 让老年人接轨“数字生活”

2022-10-27 09:52: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璐璐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范璐璐)“拿着手机导航去国家版本馆。根据手机导航提示乘坐公共交通,一路畅通抵达国家版本馆,真的是太方便了。”下课后周跃大激动地和周围的老邻居们讲述起自己依靠智能手机导航去国家版本馆的经历。

  周跃大参加的是智能手机长者公益课堂,83岁高龄的周老先生在五天的课程中他总是第一名到学习室,围着老师一丝不苟的学习。为了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健康生活的基础上提升他们的精神生活。近期,华星社区联合金夕学堂在华星社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智能手机长者公益课堂。并且根据大家的需求开展了手机管家、手机地图、手机网上医院、制作小电影及拍照技巧等课程。

  来社区参加手机培训的老人大多有一个共同点,急切的想学习手机,让生活变得更得心应手。可惜的是孩子没时间,又没有机会能系统的去学习。“感谢老师的热心讲解,我不仅学会了怎样用导航去目的地,还会拍照和录像了。”在古荡街道华星社区,老年手机教学活动引来现场老年人的点头称赞。为切实解决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华星社区邀请讲师向社区老年人详细介绍智能手机使用方法、下载常用软件以及查验健康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通过一对一指导和单独“开小灶”的方式,确保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智享幸福晚年生活。

  “辖区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手机买菜,不会扫描健康码也不会使用医院的自助,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开设老年智能手机课堂,不仅能让老年人享受到数字化时代带来的红利,也能让他们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时,降低被电信网络诈骗的概率。接下来,古荡街道还将在辖区内持续开设智能手机课堂,帮助老年人提升手机使用熟练度,更好地融入子女的日常生活、享受数字化时代带来的便利,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温州苍南:多措并举凝聚青年力量 下沙街道开启党建引领金钥匙 迸发社企共富新动能 德清新市镇:老弄堂里垃圾分类氛围棒 小镇掀起“带货”热 德清雷甸人大助推乡村共富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品文化 识霜降”主题教育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