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镇掀起“带货”热 德清雷甸人大助推乡村共富

2022-10-26 11:22: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佳莉 潘江伟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赵佳莉 潘江伟)“国庆期间,雷甸镇人大携手雷甸成校的公益主播直播了3次,一共卖出1.5万斤凤梨,销售额约13万元,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大一部分的销路。”近日,在德清县雷甸镇庆合农业园,10多万株凤梨迎来大丰收,基地负责人何庆伦喜上眉梢。

image.png

  雷甸镇素有“水果之乡”的美誉,境内出产的枇杷、西瓜、葡萄等水果畅销长三角市场,近年来还引进了火龙果、红美人、凤梨等新品种。然而,受疫情影响,水果不时面临滞销难题。由此,一支由雷甸镇人大携手雷甸镇成校组建的电商直播团队诞生,为水果销售开辟出一条新路。

  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雷甸镇人大组建“抗疫助农服务队”,通过农企搭桥、视频连线、深入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查看等方式,与农户、专业合作社等就滞销蔬菜、水果的种类、数量、价格等进行对接沟通,依托线上平台优势和人大代表的宣传辐射力量,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开展产地直采直供服务,建立消费者与生产者间的直接联系,以“现场采摘”或者“送货到家”的形式,减少蔬果的搬运次数,降低运输成本,提升流通效率,为农户解决运输、销售的后顾之忧,助力农民增收创收。

image.png

  好果还需好技术,面对新农人对于农技培训的需求,雷甸镇人大携手多部门开展帮扶培训活动,并在雷甸镇人大代表共富联络点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包含庭院种植、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等多种类课程,还有种植体验、电商直播等游学研学活动,大大激发了新农人的创业热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作用,用情怀和责任感为民谋“共富事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品文化 识霜降”主题教育活动 永嘉碧莲:预估产量600斤早香柚母树开摘 尽显美丽城镇产业美 下沙街道党建领航民生服务,奏响“东方红”新乐章 微改造,精提升丨亭旁镇坚持全域提升,打造美丽城镇新样板 湖州中心城区公租房新政实施两个月 申请人数稳步上升 ——近4000公租房保障家庭享受到新补贴 下沙街道聚沙党建联建,助力打造街域善治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