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品文化 识霜降”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26 11:17: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为加深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妇联、武康成校、春晖社区联合在春晖社区幸福邻里开展了“品文化 识霜降”主题活动。

image.png

  “武康阿姐”通过图片、视频、绘本等方式引导幼儿了解二十四节气中霜降的主要特点,知道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就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为了让小朋友们感知霜,“武康阿姐”和小朋友们通过实验模拟了霜的形成条件及过程。“武康阿姐”把冰块倒进杯子里,再倒进去适量的食用盐,静置五分钟后出现了神奇的霜花。看到杯子周围的霜小朋友们惊讶不已,忍不住动手摸一摸,“感觉凉凉的”小朋友们纷纷将实验结果表述出来。通过实验,小朋友们理解了霜的形成与温度变化的关系,直观地感知到霜的形成,激发了其探究自然现象的兴趣,使小朋友在接触自然、生活事物和现象中积累了有益的直接经验。

  通过“武康阿姐”的讲解,小朋友们知道了霜降的习俗是要吃柿子,还了解了柿子的外形颜色等。在知道了柿子是橙色的,头上还有绿色的“小帽子”后,小朋友们通过黏贴、涂色、粘土等多种形式将自己对霜降的理解融入了一幅幅作品中。

  通过这次霜降主题活动,提高了幼儿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同时也让幼儿们更多地了解了霜降节气,传承了中国传统习俗,让幼儿在实践中体验、感悟,让祖国的传统文化与美德能代代弘扬与传承,让民族文化根植于每个孩子幼小的心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碧莲:预估产量600斤早香柚母树开摘 尽显美丽城镇产业美 下沙街道党建领航民生服务,奏响“东方红”新乐章 微改造,精提升丨亭旁镇坚持全域提升,打造美丽城镇新样板 湖州中心城区公租房新政实施两个月 申请人数稳步上升 ——近4000公租房保障家庭享受到新补贴 下沙街道聚沙党建联建,助力打造街域善治样板 清凉峰镇全面推进除险保安工作 筑牢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