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苕溪两岸无限锦,秘境源头引人寻 ——临安两个风貌区迎来市级验收

2022-10-13 21: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10月13日,杭州市风貌办风貌协调推进组组长邓震带队来临安开展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市级验收评价工作。临安区风貌办负责人、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及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专班召集人陪同验收。

image.jpeg

  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市级验收评价汇报会

  上午,验收组来到指南村七古广场实地考察指南村未来乡村建设,并在浙江农房建设成果展示馆召开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市级验收评价汇报会。会上,验收组通过杭州风貌智汇通平台了解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基本概况,并观看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创建宣传片《至美秘境,活力寻源》。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工作专班总召集人陈熊滨围绕基本情况、创建思路及成效、特色做法等方面,汇报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创建工作。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png

  验收组实地踏看点位

  随后,验收组实地踏看太湖源邻里中心、青云记忆馆、高虹暖心驿站、石门老街、轻钢房试点、攀岩小镇等点位,实地感知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建设成效。

  在高虹镇龙上村召开的验收评价反馈会上,市风貌办对秘境寻源县域风貌区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创建工作、验收路径等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要求风貌区继续坚持一盘棋推进,做到点面结合、一环贯通、集群发展,通过小微空间改造、村落景区化建设、产业融合创新等方式,依托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做深做透“三生融合”文章。

image.jpeg

  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验收评价汇报会

  下午,验收组在临安区图书馆召开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市级验收评价汇报会。会上,验收组观看了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创建宣传片《苕溪无限锦,山水共富带》,通过名书锦轴、云锦天章、坊巷锦旆、锦书邻里、锦绣未来五个篇章,品味苕溪风貌蝶变带来的繁荣景象。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工作专班总召集人徐强围绕基本情况、创建思路、整治成效、特色做法全面介绍了创建工作。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验收组实地踏看点位

  随后,验收组一行来到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实地考察吴越国王陵考古遗址公园、吕家弄、人民广场、苕溪商业街、春天华府图书馆、银月廊桥、马溪未来社区等点位,全面了解风貌区的建设思路、建设成效、特色经验等方面情况,对相关指标进行现场考评。

  在随后召开的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市级验收评价反馈会上,市风貌办对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项目建设、风貌语言、验收线路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求风貌区继续坚持“小切口、大提升”,运用“小创意”增添“小诗意”,进一步挖掘特色亮点、传承吴越文化,实现自然与人文和谐、历史与现代交互。

  苕溪两岸无限锦,秘境源头引人寻。接下来,临安区将围绕建设“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城乡风貌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目标,坚持以“自然、传统、现代、和谐”杭州意象八字方针为引领,突出临安韵味,进一步对标对表、提质扩面,高标准、高层次推进风貌区建设工作,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乡风貌省、市两级样板区,绘就“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共富新图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诸暨安华镇:在建项目全程跟踪 做好违建源头管控 绍兴越城:“三步曲”做好阳光房整治工作 绍兴柯桥区卫健系统开展各式活动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这座建在“文化”上的公园,扮靓天目耕织县域风貌区 台州市3个城乡风貌样板区通过 第二批省级验收 绍兴沥海街道:着力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提升美丽城镇宜居宜业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