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台州市3个城乡风貌样板区通过 第二批省级验收

2022-10-13 12:19: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妩慧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妩慧)近日,浙江省2022年度第二批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出炉,台州市3地上榜,分别是黄岩南苑社区传统风貌样板区、温岭九龙湖“活力客厅”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三门健跳—蛇蟠“海岸仙境”县域风貌样板区。

  本次公布的风貌样板区共32个,其中城市风貌样板区16个(传统风貌区类3个、城市新区类5个、特色产业区类8个),县域风貌样板区16个。

  黄岩南苑社区传统风貌区位于黄岩老城核心区,总面积84公顷,包含了“庙、社、市、园、岛、街、岸、商”8种空间形态,空间集聚且类型丰富。该风貌区以“古水新韵、和美南苑”为总体定位,塑造“一轴串三心、三心连三片”的整体格局。

image.png

  温岭九龙湖“活力客厅”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总面积约256.6公顷,已初步形成以九龙湖公园为轴心,银泰商务区、总部经济区为两翼的城市新区风貌格局,区域内涵盖博物馆、档案馆、温岭文化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等重要公共建筑及地标,已发展为集行政办公、商业金融、居住娱乐、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都市区。

image.png

  三门健跳-蛇蟠“海岸仙境”县域风貌样板区以“乐活蛇蟠·富美健跳”为主题,以“海塘连万里、潮涌激岸堤、海上仙子国、鲜甜渔光港”为定位,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既有工作基础,以“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风貌样板区”为总体目标,协同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一体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沥海街道:着力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提升美丽城镇宜居宜业水平 德清雷甸镇“民生议事堂”关注拆后土地管理发展 绍兴越城区三举措助推美丽城镇稳步推进 浙江首批共富基本单元“一老一小”场景公布 丽水这些地方上榜 海宁长安镇:消灭“落地包”力争垃圾不落地 余杭区仓前街道开展“扮靓家园”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