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沥海街道:着力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提升美丽城镇宜居宜业水平

2022-10-13 12:18: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佩华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沈佩华)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和住房难问题是沥海街道美丽城镇民生共享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沥海街道聚焦民生热点,牢牢把握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农房改善工作,有效解决建房刚需,不断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切实保障农民住房需求,助推沥海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image.png

  推动小区集聚和高质量小区建设

  近年来沥海街道积极引进品牌开发商,开发建设极具风貌品质的居住小区,提升城市品质。目前,世贸云图小区、玖樟台小区、绿城江南明月府小区等多个高品质住宅小区在建,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街道住房市场供给品质,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image.png

  规范农村房屋建设,保障住房安全

  一方面引领村民有序建房,优化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建房的随意性和无序性,严格控制违建行为,统筹解决村民住房分散等问题,改善农村住房条件,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另一方面为保障住房安全,对现有房屋进行摸牌梳理。近2个月以来,沥海街道已排查农村房屋27898户,其中经营性房屋1422户,疑似危房60户,剩余281户待排查,排查率已达99%,后续将对疑似危房进行权属调查、鉴定,对危房进行解危除困。

  安居才能乐业。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人民安居乐业,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沥海街道将继续以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为抓手,用行动攻坚住房大事,稳步推进农民住房改善工作进程,让百姓从“忧居”到“优居”,实现了他们的美丽城镇“安居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镇“民生议事堂”关注拆后土地管理发展 绍兴越城区三举措助推美丽城镇稳步推进 浙江首批共富基本单元“一老一小”场景公布 丽水这些地方上榜 海宁长安镇:消灭“落地包”力争垃圾不落地 余杭区仓前街道开展“扮靓家园”行动 古荡街道:垃圾房改造升级大变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