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这座建在“文化”上的公园,扮靓天目耕织县域风貌区

2022-10-13 20:52: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溢铭 倪奇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溢铭 倪奇)竹影门、听风亭、诗文景墙......走进绿筠轩文化公园,一处处文化景观节点跃然眼前。三三两两市民正在公园内驻足游览,感受历史人文雅韵的同时,领略“千年古城”复兴带来的风貌蝶变。

image.png

  绿筠轩文化公园

  绿筠轩文化公园位于於潜镇於潜中学北侧,环城东路东侧。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修缮保护文物,配建登山步道、主题节点,对入口道路两侧农房立面进行统一翻新等,于今年5月修建完工并对外开放。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时任杭州通判的北宋大文豪苏轼巡行於潜时留下了这首《於潜僧绿筠轩》,歌颂风雅高节,批判物欲俗骨,而绿筠轩文化公园正是在“绿筠轩”原址上重建而来,如今已成为天目耕织县域风貌区内一个耀眼的文化节点。

image.png

  苏轼雕像

  “绿筠轩文化公园总体定位为打造独具宋代人文特色及文化节点、公益属性的空间场地。”於潜镇村镇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园建成后,不仅体现出於潜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更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新场所。

image.png

  公园内一角

  今年以来,於潜镇全力开展“古城靓颜”行动,为明年创建天目耕织县域风貌区打下良好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让老百姓享有更加宜居舒适的环境,在“千年古城”复兴过程中,积极融合“三服务”“幸福村社”等工作,从“塑形”入手,以宋韵“点睛”,给集镇“靓颜”,全面实施复兴计划。绿筠轩文化公园的修建,是於潜宋韵文化复兴的重要一环,作为一处集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的新地标,进一步刷新了城镇核心区块的颜值,也必将推动於潜古城复兴和天目耕织县域风貌区建设步入新阶段。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台州市3个城乡风貌样板区通过 第二批省级验收 绍兴沥海街道:着力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提升美丽城镇宜居宜业水平 德清雷甸镇“民生议事堂”关注拆后土地管理发展 绍兴越城区三举措助推美丽城镇稳步推进 浙江首批共富基本单元“一老一小”场景公布 丽水这些地方上榜 海宁长安镇:消灭“落地包”力争垃圾不落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