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仓前街道积极建设家庭文明新风尚

2022-09-30 14:10: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家风”是儒家文化中的“诗礼传家”,是老百姓门板上镌刻的“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是一种代代相传的信念,在生活点滴之中不断践行。

  为向社区居民展示好家风、好家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余杭区仓前街道妇联联合宋家山社区举办“传最美家风,晒最美家训”、“余杭好地方,幸福我的家”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宋家山社区居民热情高涨,提交了多幅优秀的书画作品,踊跃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9月27日,本次活动颁奖仪式在宋家山社区会议室举行,仓前街道妇联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为获奖居民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image.png

  近年来,仓前街道妇联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重点,积极开展家风家训建设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美德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今年,仓前街道获评市级绿色家庭1户,评选区级最美家庭6户,平安家庭9户,健康家庭150户,最美敬老幸福家庭1户,垃圾分类时尚户15户,美丽庭院示范户15户。打造了以章太炎故居、苕溪村张氏祠堂为代表的家风家训传承基地;开展了“文明餐桌”、“家风传承”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建设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艺创小镇一文化产业用地项目开建啦 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新增网红打卡点,临安人民广场全新亮相! “税力量”擦亮浙江民营经济“金名片” 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仓前街道积极建设家庭文明新风尚 新旧时光更替,惠民利民永续:一张土地减税证的故事 嵊州石璜镇:美丽校园改造 为美丽城镇添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