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让慈善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2022-09-29 14:12: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越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越)9月28日上午,西湖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以及慈善机构代表面对面,共商共议加强新型慈善体系建设等相关事宜。

  近年来,西湖区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区慈善总会等渠道累计募集善款超1.1亿元,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抗疫救灾、基础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协商还邀请中建投信托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介绍慈善信托专业知识。

  对于慈善信托,区政协委员李斌经过调研感触很深:“希望大力宣传推广慈善信托,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力促更多优质慈善项目落户西湖区。”

  “建议创设区级旗舰型慈善基地,打造成为区慈善事业的标志地,”区政协委员文扬设想,“可以引入慈善信托机构和慈善组织项目进驻,并设置纪念墙、荣誉墙等,营造有温度有色彩的慈善空间。”

  “要打造多元参与的慈善数字化平台,发挥大数据、区块链在信息披露、善款追踪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慈善数据的透明化和公信力。”区政协委员贝国舜提出见解。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答复。

  西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协商会为契机,把加强新型慈善体系建设提上议事日程,争当慈善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金秋家园幸福荟民生综合体正式启用 西湖区西保石马留用地项目正式开工 德清: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 德清:童心爱国 喜迎国庆 丽水市顺利完成今年第一批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考核验收 德清莫干山镇"三步走"推动全域未来景区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