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创建工作迎来“省考”

2022-09-24 21:41: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赵鑫) 9月24日,临安区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创建工作迎来省级验收。省风貌专家团成员、第一验收组组长陈安华一行赴现场开展验收评价工作。临安区副区长田江波,杭州市风貌办综合指导组组长徐升雁,杭州市风貌办、临安区风貌办以及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专班全体工作人员陪同验收。

图片1.png

  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省级验收评价汇报会

  本次评价工作分为汇报会、现场点位踏勘和反馈会三个阶段进行。在汇报会上,验收组通过杭州市城乡风貌智汇通平台了解了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概况,并详细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

  随后,验收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湍口镇星泉谷度假村、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迎丰村樟颐养老驿站、三联索面文化广场、生态观光绿道、小镇客厅、狐妖小红娘景区、杨家埠木桥、河桥老街、涂山驿站、南门弄古建筑群、后营未来乡村、8300文化体验中心、云上白牛等点位,全面了解风貌区的建设思路、建设成效、特色经验等方面情况,现场感受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创建成果。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验收组查看相关点位建设情况

  经过专题汇报与实地踏勘,验收组认为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围绕“自然、传统、现代、和谐”的杭州意象八字方针,充分融合昌化、河桥、湍口三镇特色,通过“小切口”进入、“小空间”优化、“小场景”营造、“小尺度”提升、“小创意”植入,不断提升“大风貌”、服务“大民生”、聚焦“大共富”、带来“大感受”,形成了生态和谐、协调统一、视觉优美的整体风貌,让风情唐昌更具风情。同时,验收组希望风貌区要在挖掘文化底蕴、深化风情内涵、加强区域协同上下功夫,推动全域景区化向场景生活化转变,实现区域产业链向特色消费链转型升级,做好串珠成链、产城融合、协同发展的文章,为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提供更多经验、注入更大活力。

图片5.png

  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省级验收评价反馈会

  据了解,自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昌化、河桥、湍口三镇坚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实施、“一张网”推进,积极打造一批“产城人”深度融合的特色场景,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有机融合,精心制定实施项目21个,总投资4.52亿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2.21亿元。接下来,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将以本次省级验收为契机,坚持以自然风光为底、千年历史为韵,走好产城共融新路,持续推进全域创新、全域智治、全域美丽、全域共富,着力绘就“昌河山中来·风情入钱塘”的县域风貌新图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城乡风貌看致富产业,农民“甜蜜事业”迎来大丰收 西湖区古荡街道合唱队唱响“绿水蓝天”曲 温州平阳:打造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分局 奥运冠军江钰源来啦!留下街道举办亚运一周年倒计时 艺创小镇·浙音之夜原创歌剧《国之歌》震撼上演 西湖区又添两大科创平台 “科技八点半”生物医药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