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石璜镇:打造精品民宿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9-16 18:51: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书珊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金书珊)石璜镇白雁坑村油罗山自然村,地处会稽山脉绍兴最高峰西白山(海拔1095.7米)下,平均海拔700米,是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浙江省美丽宜居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浙江省首批3A景区村、浙江省民宿集聚村。

image.png

  近年来,石璜镇积极推动乡贤回归助力乡村振兴。由乡贤丁列明引进浙江贝莱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打造油罗山整村置换开发文旅项目。项目拟通过整村置换,并结合村庄基础设施、周边乡村旅游设施和道路提升等方式,打造精品名宿群,增加村民收入,从而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截至目前,已完成30户农户《房屋置换补偿及审批安置协议书》签约及腾空等前期工作,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也在如火如荼推进中。

  下一步,石璜镇将统筹谋划,以油罗山整村置换开发文旅项目带动,辐射带动周边中低端民宿、农家乐发展,形成金字塔型民宿集群。同时,跟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与周边资源串点成线,吸引更多人气,更好地助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凝聚青年人才智慧,共助城乡风貌提升 西湖区古荡街道对河道进行全面“体检” 修复古村房屋 留住美丽乡愁 永嘉沙头镇将迎来新风貌 德清:国防教育进校园 艺创小镇(西湖·之江创意园)获“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认定 环浙工大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发力 点燃西湖区“中兴”主战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