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仁和街道:聚焦“一老一小”,打造有温度品质的美丽城镇

2022-09-15 16:08: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完善“一老一小”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美丽城镇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体现民生为本、情系千家万户初心使命的有效实践,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企盼。

  关注幼儿实事,打造有温度的成长空间

  变“坐等申请”为“靠前服务”,是仁和街道推出幼升小办卡预约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主动预约,可以掌握市民办卡需求,合理安排,减少人员扎推,提高办事效率,另外也可以起到提醒作用,让幼升小家长为孩子上学做好市民卡准备工作。

image.png

  此外,仁和街道则重点开展困难儿童救助帮扶,对在册困难家庭孩子提供生活费资助和奖学金资助,为困难儿童改造书屋,送教上门,为重残儿童赠送医疗器材等。

  关注老年实事,打造有品质的养老生活

  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颐养的目标。仁和街道辖区内建成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家,11个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5个助餐点,做到22个村社的助餐全覆盖,日就餐人数超千人。另外还建有仁和佳源快乐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了便利的日常生活和养老生活。

image.png

  除了硬件设施的不断提升之外,仁和在养老的服务提升方面也下足了功夫。疫情期间,为让老年朋友学习更轻松、操作更简便。仁和街道教育指导和社区教育中心学校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为背景,根据亮健康码、亮行程码、查核酸检测结果、敲网络诈骗警钟四块内容进行教材编写。教材在内容的呈现上均是图文结合,以图为主。对每个操作均以“一步一图”的方式进行讲解,直观的图片演示和详尽的操作指导,让老年人看得懂、用得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仁和街道:数智化治理破解基层难点,提升治理水平 艺创小镇力解企业“燃眉之急” 高效服务获点赞 台风“梅花”来袭,古荡街道在行动 湖州“送气下乡”班车精准发力助农共富 湖州长兴县: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梅花”退退退!西湖区吹响抗台防汛集结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