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长兴县: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2022-09-14 13:29: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近日,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组织辖区物业公司、消防队、长兴县行政执法局吕山中队以及雁陶村村委会分别在荷美佳苑小区、山水佳苑小区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电梯等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image.png

  此次演练主要内容是模拟电梯发生故障导致困人事故,现场模拟荷美佳苑小区2幢电梯发生故障停运,轿厢卡在4-5层之间,乘梯人员被困在电梯中的情景。物业管理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单位进行救援并拨打消防报警电话,同时赶到停梯楼层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辖区消防队、行政执法中队、雁陶村委会迅速赶到事故电梯处,在被困电梯位置处安放警示标志,劝离围观群众并时刻与电梯维保人员保持沟通,评估被困人员的安全状况。维保人员随后到达现场,确认轿厢所在位置,随即展开施救,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在排除电梯故障之后,并对小区内的所有电梯都进行检查,恢复电梯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物业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物业工作人员配合消防、执法中队、维保单位的发生困人事件后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小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有力保障美丽城镇的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梅花”退退退!西湖区吹响抗台防汛集结号 以“合”促“成”谱新篇 税收征管改革见实效 丽水“点线面”齐发力 勾勒山区共富建设新画卷 德清:心理健康教育助孩子阳光成长 争取交出高分答卷 绍兴新昌召开“无违建”创建推进会 浙江诸暨开展餐饮领域“综合查一次”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