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台风“梅花”来袭,古荡街道在行动

2022-09-14 15:21: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炳华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周炳华)台风“梅花”来袭,西湖区古荡街道“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 城乡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工作,从人员、物资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全面提高防台防汛能力。

  9月14日上午,古荡街道莲花社区河道志愿者在巡查中发现山水人家小区内游步道旁有一棵大树倒伏,有安全隐患,社区接到消息后立即联系了物业、河道养护单位,并组织6名抢险人员到达现场,迅速用绳子将倒伏部分移到岸上,并用电锯对这棵倒伏大树进行处理,及时将隐患消除。

image.png

  据悉,自台风预警以来,古荡街道各社区立即开展地毯式巡逻,积极发动河道志愿者队伍对河道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联合河道养护单位,凝心聚力,发挥共建单位长处,对河边的被台风吹倒的树木进行清理;动员社工和物业,对低洼地区、小区高层建筑进行隐患排查,并做好防内涝的准备,杜绝高空坠物的可能。

  “大伯,我们来帮你搬掉这盆花,否则风雨一大,要出事情的。”在社区、物业的耐心提醒下,居民们都十分配合。“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社区还让我们有需求随时联系他们,很贴心。”居民林大伯说。

  在物资储备上,以莲花社区为例,已准备好地库挡板、抽水泵,以及500多个防水沙袋等临时防汛设施。此外,社区还准备了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天气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我们已经通知各物业维修、保洁、抢险等岗位必须安排人员24小时值岗、巡逻,社工24小时在岗,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做到及时处置,另外,包括我们社区和物业电话也是全天在线,如果居民碰到困难,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往解决。”街道负责人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送气下乡”班车精准发力助农共富 湖州长兴县: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梅花”退退退!西湖区吹响抗台防汛集结号 以“合”促“成”谱新篇 税收征管改革见实效 丽水“点线面”齐发力 勾勒山区共富建设新画卷 德清:心理健康教育助孩子阳光成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