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仁和街道:数智化治理破解基层难点,提升治理水平

2022-09-15 16:01: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近日,仁和街道云会村获评浙江数字乡村“金翼奖”。该村以“云会红——一颗初心的力量”为主题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杭州市风情小镇,同时共建数智创景平台,探索形成了数智化的基层治理新体系。

  新体系依托综合治理、便民服务、党群服务三大服务中心,优化服务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梳理制度规范;通过共享法庭建立日常联络机制,云观看庭审直播、讲座授课、巡回审判让法治宣传普惠基层;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网格员作用,配合完成文书送达、执行调查等辅助事务,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效率;引进智收宝垃圾分类回收业务端系统,实时了解村民垃圾分类的情况;联合“云会红”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落实云会集镇区块70余家餐饮店监控全覆盖,实现食品安全“看得见”;依托华数公司现有的电视网络进行信号传输,在辖区内建设广播站点14个,用于传达各类信息。

  此外,为更好地打通基层治理平台,根据余杭区“大综合一体化”实施推进方案,部门行政执法人员下沉(派驻)街道,实行派出部门和属地镇街“双重管理”体制,而与之相适应的原来各条线的协辅人员也将落实统一管理、统一勤务、统一考核,由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制定管理措施和考核办法,使“执法人员和辅助力量谁来管、怎么管”的问题迎刃而解。

  在此基础上,为了立足治队全面从严,实现执法公信力的全面提升,仁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队伍管理,注重人才培养,建立了综合管理队伍培训教育体系。街道定期评选队伍之星,增强管理人员获得感和荣誉感。建立健全人员职务职级晋升制度,发掘队员特长优势,建立后备人才库,因才适用人尽其才,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完成了从原先分散办公到集中办公的转变,执法队员和协辅力量的勤务安排、考核奖惩等也都有了统一管理,街道对下沉(派驻)人员和辅助人员的管理制度更加健全,指挥体系更加完善。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艺创小镇力解企业“燃眉之急” 高效服务获点赞 台风“梅花”来袭,古荡街道在行动 湖州“送气下乡”班车精准发力助农共富 湖州长兴县: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梅花”退退退!西湖区吹响抗台防汛集结号 以“合”促“成”谱新篇 税收征管改革见实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