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送气下乡”班车精准发力助农共富

2022-09-14 13:30: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立 谢虹雅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邵立 谢虹雅)近日,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云北村的温氏畜牧公司新项目投入使用,走进场区,养殖大棚整齐划一,工作人员井然有序。温氏畜牧公司是一家集种鸡饲养、鸡苗孵化、肉鸡养殖一体化农业企业,在湖州创办已有十多年了,一直在积极探索“企业+农户”合作经营模式。新项目总投资8500万元,占地面积153亩,共建造了15个现代化养殖大棚,可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60余人,年产值达8000万元,对于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因为项目附近没有燃气管道,方案设计时打算用瓶装液化气锅炉给大棚供热,但瓶装气使用不便,而且成本较高,一直犹豫不决。”项目负责人刘超表示。“送气下乡”专班在摸底调研时得知该情况,立即主动与温氏畜牧对接,研究使用管道燃气供热的可行方案。该项目距离最近的燃气管道有4公里,原本并没有规划建设燃气管网,经专班与温氏畜牧、南浔新奥燃气多次研究商讨,调整区域市政管网规划,优化解决方案。

  燃气企业积极落实“一企一策”举措,一方面加快4公里市政管道施工进度,另一方面技术人员上门开展场区内管网布局设计,并根据用气点不断完善施工方案,为其节约建设费用20余万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最终温氏畜牧公司提前1个月完成管道燃气配套建设,并在9月初顺利通气投产。“使用管道天然气后,锅炉热效率高,燃烧后清洁无污染,预计每年将节约用能成本100万元。”刘超高兴地说。

  “为认真贯彻湖州市委市政府‘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送气下乡’班车以吴兴区、长兴县列入城乡供气一体化省级试点为契机,持续迭代升级共富班车运行机制,围绕‘三服务’探索燃气助农纾困新路径,充分拓展管道燃气场景应用,力争将省级试点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湖州市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悉,今年以来“送气下乡”专班已深入172个行政村开展摸底走访,共调研企业965家,开展政策宣传1321次,了解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精准制定农业企业帮扶政策。南浔绿腾生态园、吴兴丰盛湾水产、安吉雅思茶场等一批企业通过采用高效能燃气设备,实现增产增收、节能增效。同时燃气企业迅速落实小微企业“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燃气费缓缴期,已累计缓缴气费2109万元。并积极推进用气报装改革、预约上门勘查、24小时快速通道等特色服务,通过“专班+专员+专线”机制和“一站式”服务模式,提升用气审批效率,确保各项政策一件交办、直达快响,充分缓解用气企业经营压力。

  今年湖州全市农村地区已完成新建燃气管网32公里,燃气设施建设投入2.12亿元,新增农村管道燃气用户8095户,每年可为农村居民节约燃气费用188.87万元,南浔新兴港村、德清宝塔山村等34个行政村已实现通气,安吉余村、吴兴水产村等20多个行政村正在规划建设中。

  “‘送气下乡’班车将紧紧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在助企纾困、实现共同富裕、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上持续走深走实,加快取得标志性、示范性成果,朝着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新湖州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湖州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长兴县: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梅花”退退退!西湖区吹响抗台防汛集结号 以“合”促“成”谱新篇 税收征管改革见实效 丽水“点线面”齐发力 勾勒山区共富建设新画卷 德清:心理健康教育助孩子阳光成长 争取交出高分答卷 绍兴新昌召开“无违建”创建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