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诸暨开展餐饮领域“综合查一次”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09-14 12:54: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莎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钱莎)近日,浙江绍兴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各辖区中队,按照“全覆盖、严执法、提效能”的总体要求,在餐饮经营领域开展“综合查一次”,重点针对餐饮店内垃圾分类、燃气使用及油烟净化处理设施安装、运行、维护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优化市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督促商家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餐饮业主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环保理念,助力美丽城镇风貌再提升。

image.png

  进行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执法队员现场通过对分类投放、宣传情况、垃圾桶清洗记录及日常管理制度落实等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场指出,并给出切实可行的意见。要求相关餐饮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执行,人员设施配备到位,做到查漏补缺。

  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执法队员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用气场所的基本情况、气瓶来源及用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单位仍存在一些用气安全问题,比如仍使用可调节式减压阀、燃气软管老化、私接三通、气瓶与灶具的距离过近、燃具没有熄火保护装置、未安装使用燃气报警器,以及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燃气等。

  进行油烟排放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露天烧烤、厨房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存在封堵、改变专用烟道、直接向大气排放油烟的情况,同时对油烟净化设施的清洁程度现场勘查,对设备清洗台账中的清洗时间、清洗照片、清洗频次进行查看,对清洗不及时的餐饮店要求现场进行整改。

  “以前的各类检查,每周都有,涉及到各个层面,频率高又麻烦。现在通过这样的综合检查,一次性把我们这的燃气、油烟、垃圾分类等内容全部覆盖,既方便了我们,也方便了检查人员。”诸暨市一餐饮店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餐饮领域“综合查一次”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重复执法和执法扰企扰民,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党群合力扮靓家园,黄湖镇清波村“物业服务”模式让村貌焕新颜 聚“四合”之力 谱“浙税”新篇 ——浙江税务部门机构改革四周年综述 这个中秋,杨家牌楼“邻里集市”热闹非凡 千年海塘 勇立潮头 杭州临平首届古海塘文化节开幕 嵊州仙岩镇:善治为民治理美 守好企业安全生产“压舱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