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黄湖镇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2022-09-14 12:52: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黄湖镇以打造未来乡村实验区,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为目标,积极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作法,选青山村、赐璧村为试点,在村域范围内全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打造“洁序净美”的宜居环境,不断满足群众对美丽环境、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一是结合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工作。在黄湖镇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中,选择农村人流量集中区域以及道路两侧,合理规划建设面积不等的“口袋”公园,选择观赏性强、季相变化显著的观花、观叶植物和抗污染、滞尘、减噪等抗性植物,强调乡土树种为主,草皮树苗的选取要注重经济易活。

  二是做到“一园一主题、一园一风格、一园一特色”。在公园内巧妙设置亭廊、座椅、健身器械、“沙池”和健身步道等,居民可以在广场打打拳、跳跳舞、活动筋骨。将“口袋”公园打造成居民社交、亲子活动、文化活动的共享共治公共空间。

  三是组建“口袋”公园管理维护志愿队。在村内招募一批热心村民作为维护志愿者,不定期的对“口袋”公园绿化、环境卫生及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让“口袋”公园永葆美丽“青春”。

  截至目前,青山村、赐璧村及虎山村试点口袋公园均已全部完成改造投入使用,公园的改造既实现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提升了黄湖镇美丽城镇全域环境品质的提升,又有效激发乡村文化活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美丽乡村、未来乡村村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image.png

  改造前

image.png

  改造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党群合力扮靓家园,黄湖镇清波村“物业服务”模式让村貌焕新颜 聚“四合”之力 谱“浙税”新篇 ——浙江税务部门机构改革四周年综述 这个中秋,杨家牌楼“邻里集市”热闹非凡 千年海塘 勇立潮头 杭州临平首届古海塘文化节开幕 嵊州仙岩镇:善治为民治理美 守好企业安全生产“压舱石” 严阵以待 西湖区古荡街道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