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外国小伙、侨眷老人、新业态从业者聚一堂 共过中秋节

2022-09-09 17:52: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静 卢熙润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王静 卢熙润)揉面团、放馅料、滚成团,放进模具按压成型,一个冰皮月饼便做好了。9月8日上午,在古荡街道民生综合体内,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齐聚一堂,既有外国小哥首次挑战做月饼,也有快递行业从业者来社区感受“中秋味”,还有家人远在国外的侨眷们一起来过“团圆节”。

0942ecac93efc2932078188ccfb3391.jpg

  “这是我第一次做月饼,以前没做过月饼,感觉很开心。”28岁的Michael来自卢旺达基加利,现在他在浙江大学读机械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从本科时期来中国,这已经是他在中国的第八个年头,一口普通话已十分标准流利。

  “我经常来这边的西湖书房学习,这边离我朋友家很近,环境很好,很方便。”Michael是古荡街道西湖书房的忠实用户,暑假期间,几乎每天他都会去这个“自习室”打卡学习,当听说嘉荷社区有做月饼的活动时,他毫不犹豫便报名了,想体验一次做月饼的中秋节习俗。“我要把这个月饼带回去和我的朋友们分享。”捧着做好的四个冰皮月饼,Michael正手比着“耶”合影留念。

  “希望家人身体健康,每天开开心心。”杨女士是韵达快递嘉荷社区站点的客服人员,来自东北吉林,她已经来杭州工作一年了,这个中秋她在杭州过节。“我们平时要吃月饼都是买现成的,因为自己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第一次做月饼的体验很有趣,也能在中秋节吃到自己做的月饼啦。”

  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六点时杨女士的工作时间,从事客服工作虽然不似快递小哥般需在外奔波,但每天也许应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口干舌燥是日常。“我们这个工作需要耐心,有时候遇到一些说杭州方言的老人,他说的话我听不懂,交流起来比较困难。”杨女士说。

  张奶奶今年79岁,孩子长年在美国居住,说起中秋对孩子们的寄语,张奶奶说平安健康就够了。“希望家里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在古荡街道嘉荷社区,像张奶奶这样的侨眷还有很多,他们在社区里一起做月饼,过中秋节。

  据悉,嘉荷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大融合型社区、多类型服务对象集中社区,目前有境外人口约40人,“我们了解到外籍人士主要来源于浙大外籍教师、留学生,还有商圈楼宇天目里等企业外籍人士,分别来自于巴西、美国、乌克兰等多个国家。这次活动将侨眷、外国友人、新就业从业者聚集在一起,让他们在社区感受家的温暖。”嘉荷社区负责人说。

  接下来,嘉荷社区将依托社区现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社区自身优势,以国际化视野,加大国际社区核心区内软硬件投入,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社区服务水平与品质,全力打造“三悦五和 共融共治”国际化社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垃圾分类邂逅浓情中秋 海宁长安镇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临安区风貌办赴嘉兴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考察学习 “汇暖入余 杭向幸福”余杭区流动党员 中秋活动暨“暖流行动”启动仪式 德清开展迎中秋主题活动 三门蛇蟠:联盟牵引 山海共富 建设兴业富民生活美丽镇 德清:关爱老年人 情暖中秋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