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留下街道:走进居民心窝里 小和山社区民生综合体正式启用啦

2022-09-06 14:0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佳敏

  浙江在线9月6日讯(通讯员 夏佳敏)学习交流、文化活动、体育健身 ……9 月 3 日,留下街道小和山社区民生综合体正式启用。该综合体是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馆、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多站点深度融合、全方位服务于一体的服务阵地,标志着小和山社区民生服务工作翻开了崭新一页。

  走进中心的一楼,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幅大型墙绘《印象小和山村》,其详细的描绘了2002年之前小和山村未大规模征用之前的全村面貌。绘制这幅图是想让居民对村史有一定的了解,延续小和山村的乡情,传承小和山村的文化。“这就是我家的老房子,在小和山的村口”。居民马先生指着画上的一幢房子对旁人介绍着,脸上洋溢着幸福与自豪。一楼还设有多功能停车场和家宴厨房等配套场地。

  中心二楼是综合性场馆,包含小和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社工工作站、留下街道“助联体”、普法讲堂、留学生工作室、退役军人服务站、健身房、舞蹈室等空间,为辖内居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此外,二楼还设有婴幼儿成长驿站,里面配备了游戏区、阅读区、哺乳间、换洗台等,为宝妈提供了暖心、安心的空间。

  中心的三楼是小和山社区大礼堂。自从2003年小和山撤村建居后,社区里面一直缺少可以举办宴席和活动的大型场地,居民呼声很高,大礼堂的建成解决了实际问题。大礼堂可供喜宴、大型会议使用,单层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最多可摆放喜宴60桌。

  “对我们来说,还是在自己村里办事的氛围好。”社区郑阿姨说。“等了十几年的文化礼堂终于落成,以后就可以在自己家门口办喜事了。”

  当天,小和山社区还在现场开展了以“和美之山”为主题的党群共建活动。社区党员群众自发排演了葫芦丝演奏、越剧表演、民俗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引得居民声声喝彩。

  据了解,小和山社区民生综合体已正式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7: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休息。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市召开中心城区公租房申请业务集中培训会 德清:以太极会友 强化中老年人健康防线 德清雷甸:低头看分类,抬头做核酸“两不误” 绍兴柯桥:高标准开展迎亚运违建专项整治行动 德清新市镇“1+5+N”模式 开创美丽城镇治理新格局 2022年杭州市暨西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