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不一样的“第一课”

2022-09-02 11:09: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炅昊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吴炅昊)今年,德清三中的开学第一天有些不一样。近日,德清新市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新市镇社管办、团委为正在军训的入学新生们开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为了这次开学第一课,新市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专程邀请了现役军人讲师湖州武警支队黄超宇指导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从国防概念到国防形势,从军兵种知识到现役装备知识,这堂课为同学们筑牢了国防观,培养了居安思危的思想,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防建设做贡献。

  另外,这堂课新市镇社管办、团委还邀请了德清县红十字会的高级讲师沈鑫铭,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以及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流程,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的能力,为军训的安全顺利开展筑牢了防线。

image.png

  这堂开学第一课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同学们的一次意识培养,不仅仅是让同学们了解到军训的意义,也让同学们能更深刻地认识军训也是为了保家卫国,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安全观,从小培养了同学们应急救护的能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修复古村房屋 留住美丽乡愁,永嘉沙头镇将迎来新风貌 叮铃铃!德清武康街道“食品安全加一课” 多彩假期,“益”起成长!滟澜社区暑期夏令营顺利结营 文新街道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落地:进一次门,查多件事,一次到位! 仓前街道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 德清钟管:念好“三字经” 开辟社会治理新局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