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风貌宣讲进校园,激励学子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

2022-09-02 12:17: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奇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倪奇)9月1日晚,区住建局党委委员、风貌办副主任朱明华走进临安中学,开展“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宣讲活动,围绕“‘吴越明礼’进校园,浙里思政助共富”主题,与近600名师生分享临安城乡风貌蝶变的点点滴滴,为临中学子送上一份别样的开学礼,引导学生发现临安之美,感受家乡变化。

89ad9e9d9c9729af33f186889bf8c11.jpg

  此次宣讲以“城乡风貌蝶变的路上,有你、有我、有Ta”为题,围绕“我们的家乡”“我们的故事”两个篇章展开。“我们的家乡”一章介绍了临安的生态环境、人文底蕴、创新潜力和民生基础;“我们的故事”一章则以时间为线串联起临安城乡建设蝶变,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起步、新时代美丽城镇变迁到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背后的故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美图、短片连缀,一幅生态宜居的“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画卷正徐徐展开,让在座师生深切感受到城乡建设背后不变的初心使命、完整的服务体系、部门的统筹协同以及干群的上下同心,进一步了解家乡的过去、认识家乡的现在、把握家乡的未来。

image.png

  新学期,新期待。此次“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旨在让广大学生做到一丝不苟勤学习,为城乡风貌谋划积蓄力量;心系家乡共成长,为城乡风貌建设凝聚合力;永葆朝气担使命,为城乡风貌蝶变踔厉奋发。同时,激励临中学子在新学期里求真务实、乐学善思,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新学期伊始,以这样的形式让青少年感知临安、了解临安,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家乡情、报国志、强国行,让他们在修身向内、勤学知识的同时,眼界向外、志存高远,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风貌宣讲进校园,激励学子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 德清雷甸开展校园开学季、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德清:不一样的“第一课” 修复古村房屋 留住美丽乡愁,永嘉沙头镇将迎来新风貌 叮铃铃!德清武康街道“食品安全加一课” 多彩假期,“益”起成长!滟澜社区暑期夏令营顺利结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