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叮铃铃!德清武康街道“食品安全加一课”

2022-09-02 11:07: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日讯“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食品安全吗?”“我知道,我知道!”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这是德清武康街道华盛达外语学校“食品安全加一课”上互动环节的一幕。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德清武康街道食药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在对学校食堂展开全覆盖检查的同时,为孩子们送去了一道丰盛的“食品安全知识大餐”。

  工作人员仔细查看食品各加工环节,对食堂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材采购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保洁、“阳光厨房”建设等情况逐一进行详细查验。同时从食品安全公示牌入手,带孩子们熟悉食堂,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教导他们认识食品生产许可、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食品标签,辨别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进而引导孩子们少吃零食,不吃来历不明、假冒伪劣、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的流动摊贩。通过现场教学和沟通互动,让孩子们树立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多彩假期,“益”起成长!滟澜社区暑期夏令营顺利结营 文新街道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落地:进一次门,查多件事,一次到位! 仓前街道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 德清钟管:念好“三字经” 开辟社会治理新局面 留下一家亲!打造国际化社区让老外“不见外” 200多个美丽城镇康养项目多点开花 温州康养产业呈多业态融合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