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聚焦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西湖政协“请你来协商”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2022-08-30 16:4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越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越)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体系,服务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30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与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畅谈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之基建言献策。

  作为规划设计领域的专家,区政协委员、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徐虹长期关注这一议题。她提出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功能的同时,要适度超前优化基础设施空间布局和功能配置,统筹推进民生保障基础设施。

  区政协委员、杭州西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总经理赵琦峰关注职住不平衡问题。他认为,西湖区要发挥城西科创大走廊“桥头堡”的作用,在产业区和城市居住区提供多样化的配套功能,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加快实现“职住平衡”。

  就加快推动“一湖三镇”基础设施建设,区政协委员、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许宝青建议,要提升之江地区主干路网能力,加快之江净水厂投产,提升用电保障能力。

  区政协常委、紫光楼宇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认为,西溪谷要围绕“生态谷、科创谷、理想谷”的定位,高起点规划布局,加快建设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并融合艺术设计,打造西湖文化高地。

  针对委员现场提出的26条意见建议,8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3个相关镇街负责人视频连线,与委员协商交流。

  区委常委、副区长表示,各职能部门、镇街和平台要积极采纳分解落实好区政协和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完善西湖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区政协主要领导表示,协商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浓厚,达到了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的目的。要强化质效思维,继续做好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积极助力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小镇论法”之企业成长营 ——法律风险讲座 浙江税务优秀短视频展播:《网》 拓宽“两山”转化路径 嵊州石璜镇引育西白山滑雪场项目 艺创小镇旧物改造工作坊重造旧物与回忆 “向前展-致敬不间断的输出”当代艺术群展在艺创小镇开幕啦 海宁长安镇开展新学期“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