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海宁长安镇开展新学期“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2-08-30 10:47: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晓星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通讯员 范晓星)暑期已经接近尾声,炎热的天气终于降下了一些温度,但是在这个暑假,很多孩子一直保持着高涨的环保热情,这要归功于社区、行政村等单位积极开设暑期环保课堂,让孩子们在家附近就能参与垃圾分类等环保实践。8月28日,海宁长安镇垃圾分类第三方服务公司组织开展了“环保萌新齐学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助力孩子们走上新学期的环保新起点。

  当天下午,主题活动在长安镇修川公园举行。主办方准备了分类转盘游戏、问卷和小礼品,邀请附近的居民带孩子前来参与。对于孩子们来说,垃圾分类并不是一件难事,在学校里,他们不仅要学习环保知识,还要做好校园垃圾的分类,俨然是一位位分类“小达人”。一些高年级的孩子,还参与了现场的分类问卷答题比赛,即使没有家长的帮助,大多数问题也难不倒他们。一位参与了主题活动的孩子兴奋的说:“垃圾分类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我们支持垃圾分类,还会回家把这些知识带去给我们的爸爸妈妈,全家都要做好环保!

image.png

  在孩子们的带动下,一些大人也从观望转变成了参与。现场的居民们表示,垃圾分类开展以来,小区、街道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大家通过在家里和在单位进行垃圾分类,对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回收利用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前总觉得离自己很远的“环保”,也成了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image.png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该课程标准要求学生从低年级开始就要在实践中学习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从小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而早在去年五月,正式施行的《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十条也明确规定:教育主管部门应当将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回收利用、无害化处理等知识纳入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内容。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环保教育伴随少年儿童成长全过程,是提升公民环境意识和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长安的孩子们将会跟随新课标、新规定的要求,开启一段全新的环保旅程。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禹越镇构建智慧服务“幸福家园” 共享美好生活 严守新建违建高压线 绍兴柯桥马鞍街道细化考核严抓巡查 龙泉:高山野茶变身金叶子,强村富民助推乡村振兴 传承手工艺术 德清雷甸开展珍珠鉴赏活动 未来社区,让生活更美好——湖州积极打造“全域未来社区” 西湖高尔夫露营奇妙夜点亮夏末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