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严守新建违建高压线 绍兴柯桥马鞍街道细化考核严抓巡查

2022-08-30 10:06: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琪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琪)“我的房子开裂漏雨了,想要在上面加盖一层;房子太小了,想在屋后的空地上建两间小房子。”

  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村委常常听到村民种种诉求。从实际出发,村委工作人员一边给村民提出危旧房改造审批、柯桥区范围内农村宅基地置换等等支持与建议,最大力度服务帮助村民,同时及时通知网格员加强违建巡查。

  今年以来,马鞍街道结合全国城乡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的要求,以严守新建违建高压线为支点深入细化新村共富村居社区考核,以更严格的要求落实村居社区新建违建巡查日报制。在违建管控工作中,马鞍街道村干部更好发挥深入群众的特点,坚持换位思考,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切实解决村民的居住难题,把相关工作做好做实,赢得了群众的理解配合,使违建管控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今年的新村共富考核中,马鞍街道每月按照村社分档、村社干部按照考核分数兑现绩效考核报酬。其中违建管控部分每月每个村居社区赋10分,其中日报制巡查未到位每日扣1分、发生新建违建每起扣5分。自新村共富考核方案实施6个月以来马鞍街道各村居出动违建巡查网格员1.5万余人次,上报在建违建苗头17起且都劝导村民自行拆除到位。有效弥补了街道执法人员巡查盲区和空白点,补全违建巡查管控最后一块模版。

  与此同时,马鞍街道落实村居网格员违建管控巡查与街道执法队伍联动管理的模式。做到了对新建违建及时发现、快速到场、严格处置、高效整改。同时能第一时间发现违建苗头,劝导村民在街道帮助下自行整改,有效降低当事人损失。更多村民、居民改建维修前也主动村居、社区咨询报备,实现了以查促管、公平有序的违建管控新态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龙泉:高山野茶变身金叶子,强村富民助推乡村振兴 传承手工艺术 德清雷甸开展珍珠鉴赏活动 未来社区,让生活更美好——湖州积极打造“全域未来社区” 西湖高尔夫露营奇妙夜点亮夏末 温州市“城乡风貌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迎亚运提升城市形象 全面展示绍兴“越城窗口”担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