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2022-08-29 11:30: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城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朱城)近日,德清新市镇丰年村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垃圾要分类”主题活动,向村民们仔细地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

  新市镇丰年村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小到三四岁的小孩,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大家共同参加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桌上整齐地放着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垃圾桶的指示牌,还有画着各种垃圾的卡片,大人小孩通过形象的卡片来区分学习垃圾分类。

image.png

  志愿者耐心地向村民们宣传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口诀:让猪试吃,一吃便知。猪可以吃的是易腐垃圾,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连猪都不吃的是其他垃圾,而可回收物则是可以卖了钱买猪肉吃。

  通过这样简单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村民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更有利于树立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

  垃圾分类需要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接下来,新市镇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工作,提升整体垃圾分类氛围,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市全域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打造“美丽中国”湖州样本 德清乾元镇注重“三个新” 助推美丽城镇老旧小区提优升级 德清:炎炎夏日送清凉 滴滴关怀暖人心 三门:聚焦“一老一小”实施“一屋一策” 努力打造有“温度”美丽城镇 丽水:借力美丽城镇领域山海协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践行“浙风十礼”,仓前街道深耕基本单元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