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炎炎夏日送清凉 滴滴关怀暖人心

2022-08-29 11:27: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梦秋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沈梦秋)“家里的风扇刚好坏了呢,最近天天高温,风扇都罢工了。正想着要去买一把,你们就送来了。谢谢你们,想得这么周到。”近日,家住德清新市镇东升社区的许奶奶收到了一份“夏日清凉包”,跟她一样收到这份爱心礼物的还有新市镇30多位高龄残疾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快,特殊老人成了急需社会关心和帮助的高危人群。近日持续高温的天气给辖区内老人带来的“烤”验,也牵动着社工的心。

image.png

  据悉,新市镇星原社工站作为帮扶救助特殊群体的平台,做好特殊老人的关爱帮扶义不容辞,为了让特殊老人清凉度夏,在新市镇民政、残联的指导下,链接晨曦社工四季微爱项目,通过入户形式,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 滴滴关怀暖人心”关爱特殊老人活动。

  活动前期,晨曦社工通过“我德清”幸福社工平台发布了本次活动预告,招募到了10名持证社工进站服务。社工志愿者们穿过大街小巷,将含有电风扇、藿香正气胶囊、花露水、风油精等等一系列防暑用品的“夏日清凉包”送到特殊老人家中,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

  社工们提醒老人要注意高温防暑,减少出行,饮食上注意清淡卫生,防暑降温的同时切勿贪凉,注意夏季用电安全,有什么困难随时和社工联系......面对社工一句句真诚的问候,老人们都表示特别感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心。

  本次活动联动了新市镇民政、残联以及7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并积极发挥了晨曦社工及新市镇持证社工的专业服务,扎实开展了特殊老人精准服务工作,让特殊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三门:聚焦“一老一小”实施“一屋一策” 努力打造有“温度”美丽城镇 丽水:借力美丽城镇领域山海协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践行“浙风十礼”,仓前街道深耕基本单元建设 加强流域共治,古荡翠苑携手共护碧水 助推全民精神共富 文化惠民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下沙街道依托党群阵地奏响“一老一小四部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