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践行“浙风十礼”,仓前街道深耕基本单元建设

2022-08-26 18:21: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8月25日上午,在仓前街道太炎未来社区邻里汇,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正身着汉服,手持《三字经》,感受着一场充满仪式感与幸福感的“开蒙礼”。

  开学在即,太炎未来社区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衣冠、拜先贤、朱砂启智、知礼勤学、开笔破蒙、击鼓明智。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生动,开启读书明礼的成才之旅。“在得知有这样的活动后,我立马就给孩子报名了”,现场的一位家长说道,“我们希望孩子可以从小接受传统文明的熏陶,尊师孝亲、崇德立志做个明礼、有礼、讲礼的人。”

image.png

  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上好开学第一课。本次开蒙礼正是仓前街道践行“浙风十礼·学有礼”的生动范本。今年以来,仓前街道大力推动全域“文明有礼”基本单元创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激活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人气聚集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育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暑期以来,仓前街道以“好家庭”、“好邻里”、“好家园”为抓手,开展了少儿餐桌礼仪、颂家风绘“传承”等多场“文明有礼”文化活动。同时通过创作主题漫画、墙绘,打造品牌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伢伢习德”“一社一礼仪”等创建活动,仓前街道灵源村、葛巷社区等8个村社获评“文明有礼”基本单元建设第一期示范村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加强流域共治,古荡翠苑携手共护碧水 助推全民精神共富 文化惠民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下沙街道依托党群阵地奏响“一老一小四部曲” 绿色低碳 “童”心同行 下沙街道:织密网格“1+3+N”力量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税惠助力 催热城市“烟火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