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镇注重“三个新” 助推美丽城镇老旧小区提优升级

2022-08-29 11:28: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符芳芳)今年来,德清乾元镇围绕旧城有机更新,结合未来社区建设推进,侧重提升改造老旧小区,不断提升千年古城韵味。

  “拆迁拆违”拆出新面貌

  乾元从实际出发,针对乾元房老、设施老等客观问题,做好拆迁与拆违文章;今年以来,乾元镇共拆除存量违建23处,拆除面积约0.9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95%,拆后利用率达93.34%,其中完成镇区拆迁拆违5.5万平方米,为镇区老旧小区改造腾出新空间,并成功获评浙江省“十佳拆改示范典型”项目。

  “改建结合”提升新品质

  现代化改造老旧小区5个,预计投入4080万元,改造建筑立面18万平方米,新建雨污管网24公里,线缆“上改下”13.4公里,提升改造景观公园10个、农贸市场2个,新建立体停车库2个,设置智能停车场5个,新增停车位129余个,实现街道节点、背街里弄整治提升全覆盖。

  “建管一体”展现新亮点

  以浙江省第五批城镇未来社区旧改类创建指标体系为抓手,在主干道现代化提升改造项目中协同推进未来社区理念,完成路面改造6000平方米,雨污水管网改造2.5公里,路灯、监控、弱电上改下50余处,完成大家山小区、西单小区天然气入户,入户率达100%。同时,对标主城区标准,以“基层治理四平台”为依托,用好视频监控、天眼系统以及平安APP等,坚持“整体智治”理念,以“绣花功夫”做好建设与管理文章。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炎炎夏日送清凉 滴滴关怀暖人心 三门:聚焦“一老一小”实施“一屋一策” 努力打造有“温度”美丽城镇 丽水:借力美丽城镇领域山海协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践行“浙风十礼”,仓前街道深耕基本单元建设 加强流域共治,古荡翠苑携手共护碧水 助推全民精神共富 文化惠民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