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加强流域共治,古荡翠苑携手共护碧水

2022-08-26 16:48:35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河道干净,但河两边的绿化带卫生还需改善。”近日,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乡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工作,古荡街道和翠苑街道携手开展冯家河流域共治行动,两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共同对冯家河流域进行巡查。

  冯家河位于古荡街道,起于天目山路古翠路口,止于余杭塘河,全长2253米,目前河面宽9~20米,水域面积约4.54万平方米,为县级河道,具有防洪、排涝、景观等功能。近年来,古荡街道携手兄弟街道积极探索河道治理“流域共治”样板,持续推进河道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建立各岸区域生态环境共保共治机制。兄弟街道之间通过定期共同巡查,彼此相互交流经验,信息互通互享,共同研究解决河道上下游的水环境问题。在此次巡查行动中,古荡街道和翠苑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对冯家河的重点地段进行仔细检查,查看沿河道周围各处雨污排水口,尤其是河岸边容易堆积垃圾和杂物的边边角角等。同时,大家在巡查过程中,向过路群众宣传治水知识,共同营造全民治水、共护护水的良好氛围。

  现场巡查后,两街道就冯家河水质提升、河岸两边绿化带垃圾清理等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交流探讨解决方案。同时,梳理目前河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彼此之间交流治水经验和建议。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加强流域共治,古荡翠苑携手共护碧水 助推全民精神共富 文化惠民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下沙街道依托党群阵地奏响“一老一小四部曲” 绿色低碳 “童”心同行 下沙街道:织密网格“1+3+N”力量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税惠助力 催热城市“烟火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