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下沙街道:织密网格“1+3+N”力量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2-08-26 16:36: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社区网格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一道生命线。近日来,下沙街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借助“1+3+N”网格力量的有效支撑,充分发挥了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确保全域疫情防控“零盲区、零死角、零疏漏”。

  发挥“党建+网格”管理作用.建立一键动员、党委发令、组织部门吹哨工作机制,为一线力量配置做“加法”,区街下沉187名机关党员志愿者,调度24名兄弟社区网格防疫专员支援,努力壮大“志愿者+网格”防疫队伍,以头格社区6个网格为疫情防控单元,31个微网格为防控小组,有力有序引导各方力量进入网格、融入网格、包联网格,提升网格的资源整合及应急处置能力。

image.png

  筑牢”责任+网格“防疫屏障。按照“定格、定人、定责、定向”工作导向,调动网格防疫力量,每个微网格配置10人左右的防疫突击队,建立“网格”联络群,发挥“人熟、地熟”优势,精准动态掌握“格”情;落实“拉网式”摸排、访查、登记、汇总、管控、上报等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为小区住户提供物资发放、垃圾收取、上门采样等支撑保障工作;在网格的重要路段设置卡口,严格管控,限制人员流动;通过网格化管理,避免交叉感染概率。

image.png

  在七格检测智造园内,网格支部书记汪强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有机结合,在推进园区核酸检测的同时,持续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形成“双手抓”“双推进”的工作局面。

  实现“隔离+网格”贴心服务。头格社区3个小区41幢共6700户约1万人居家隔离,其中月雅城高风险小区有6000多人,且多数为外来租户,租住单间。为解决他们三餐问题,街道筹措物资,每日发放10000多份盒饭和各类生活、抗疫物资,由网格抗疫突击队带头快速分发,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同时,街道、社区发动网格员当好代办、代购、代送员,疫情防控劝导员等,让便民服务在网内提供,涉民问题在格内解决。

  “小戴,我家里降血糖的药今天就吃完了,现在不能出小区,可不可以麻烦你帮忙送一下呀?”在头格社区江景家园,社区楼道长戴佳娜刚结束社区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就接到了自己所负责的网格居民张阿姨打来的电话。在此之前,她已经接到了好几通类似的电话。为了满足封控期间区域居民求医配药需求,让居民能够安心居家隔离,自8月17日起,头格社区和卫生服务站推出“代配及送药上门”服务,此项服务将一直持续到疫情封控结束。

image.png

  下一步,下沙街道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治理体系为基础,不断优化“1+3+N“网格抗疫模式,提升网格化工作颗粒度,精准动态掌握“格”情,下沉“疫”线纾解民困,共画抗疫“最大同心圆”。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税惠助力 催热城市“烟火气” 杭州钱塘:税务携手“百千万” 凝聚共富“新”力量 康泽锦南城市新区风貌区创建工作迎来杭州市级验收 德清:人生礼仪进礼堂 传承文明好风尚 产值1.1亿元 遂昌 “天工之城—数字绿谷”迎来新春天 德清下渚湖街道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塑造美丽城镇新风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