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有安居”班车面向“三孩家庭”推出新政策

2022-08-23 14:40: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晓斌 张振华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晓斌 张振华)为助力“浙有善育”名片打造,“湖有安居”共富班车面向湖州市三孩家庭,在公租房保障和公积金使用方面推出新的优惠政策。

  政策明确了,在湖州市中心城区范围内,一对夫妻于2021年5月31日(含)后生育或依法收养三孩的家庭,在公租房租金和公租房租赁补贴上予以适当照顾。选择实物配租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配租,未达到低收入家庭标准的(三类保障家庭,下同)比照低收入家庭标准核定租金;选择租赁补贴的,未达到低收入家庭标准比照低收入家庭标准发放租赁补贴。

  “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若为公租房在保家庭的,可直接办理保障资格信息变更业务;若为公租房新申请家庭的,可在保障资格申请时同步提交相关资料。经审核确认为三孩家庭公租房保障对象的,自申请当月起即可享受三孩家庭公租房保障政策。

  与符合公租房认定条件的三孩家庭不同,湖州公积金优惠政策面向的三孩家庭不受户籍地、购房地等限制,只需满足国家政策即可,提供相关合法证明即可办理。三孩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按家庭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确定。若无房租赁住房需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限额按规定额度标准上浮50%确定。

  按照新政湖州市三孩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达84万元,比普通职工、引进人才、新就业大学生最高贷款额度还高14万元;三孩家庭无房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每月最高可提2250元,比普通缴存职工高750元。 

  本次,“湖有安居”共富班车聚焦三孩家庭住房需求,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的政策优惠,持续促进住房领域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体验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丽水市召开花园城市新区样板区试点综合评价工作推进会 德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德清:机关里掀起的学“急救”热潮 德清康乾街道“微改精提”全力打造“大学友邻村” 浙江绍兴:首批市级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名单出炉 绍兴柯岩街道:“互联网+监管”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