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柯岩街道:“互联网+监管”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2022-08-23 14:14: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燕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燕)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以全面深化“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为着力点,依托“互联网+监管”,将垃圾分类执法纳入“综合查一次”检查场景,不断提升垃圾分类规范化水平。

  依托“互联网+监管”,采取“非接触式执法”,利用摄像头实时监控道路情况、小区物业调取监控视频,居委会辨认行为人,执法队员上门教育惩戒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提高执法频次。

  街道借助执法普法、微信公众号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的同时,对首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能够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给予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今年已教育劝导垃圾分类违法行为近1000起,立案处罚95起,罚款共19000余元,为推动柯桥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坚持“一件事”系统集成思维,建立检查任务清单,将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作为必查项纳入跨部门“综合查一次”,联合综合执法、市场、文广、消防等多个部门在同一时间对同一监管对象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有效减少重复多头执法和执法扰民扰企现象,实现多领域监管一步到位,促进执法力度和效率“双提升”。今年6月份以来,共开展垃圾分类“综合查一次”执法检查4次,发现各类问题24处,均已落实整改。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嵊州石璜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浙江温州:打造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新样板 余杭黄湖镇:开展清理卫生死角环境整治活动 余杭黄湖镇:全力以赴打好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钱塘区河庄街道:美镇建设,美美与共,各美其美 仓前街道多措并举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