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机关里掀起的学“急救”热潮

2022-08-23 14:24: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燕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燕)为实施“救在身边”生命守护工程,有效提升群众和广大机关干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德清新市镇机关干部的第一期CPR+AED急救培训如期开训。

image.png

  培训现场,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一级培训师沈鑫铭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逐一讲解了心脏急救(恢复心跳--AED体外自动除颤仪和胸外按压),心脏骤停(意识突然丧失、自主呼吸消失),心脏复苏: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急救理论、施救技巧和急救方法。随后,他现场演示心肺复苏、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具体实践操作。并鼓励机关干部在模型人前按照操作程序进行演练,直到掌握正确操作方法为止。整个培训以“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操培训+考核”方式进行,经培训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image.png

  接下来,新市镇红十字会将应急救护培训引入到机关单位、职能站所的规范化创建活动中,培养机关干部有更高的斗争本领,在应对重大灾害、群体事件中,敢于出战、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打造一支机关干部应急救护先锋队伍。争取实现机关、职能站所初级救护资质全覆盖,从而影响身边更多的群众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培训,促使全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累计达到40%以上。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微改精提”全力打造“大学友邻村” 浙江绍兴:首批市级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名单出炉 绍兴柯岩街道:“互联网+监管”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嵊州石璜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浙江温州:打造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新样板 余杭黄湖镇:开展清理卫生死角环境整治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