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用中药作画 创意庆祝“中国医师节”

2022-08-19 17:4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忆雪 赵宁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倪忆雪 赵宁)“这个部分我们就用薏仁,这里可以用黄色的菊花。”近日,德清新市古镇研学馆内格外热闹,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新市镇人口家庭协会、爱卫办联合新联会组织开展了一场中医药促进健康服务行动活动——用中药制作竹匾贴画。

image.png

  活动中,孩子们在新市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把药材当做颜料,用薏仁、薄荷、红豆、金银花、菊花等中药材,创作出一幅幅创意无限的竹匾画,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医师节”。

  “这是我贴的大白,我想将这幅画送给守护我们的医生。”来自新市镇第一幼儿园的学生蔡博源用中药材贴出一幅“穿着防护服的医生”图,他希望能够在医师节的当天,将它送出。

image.png

  一边指导贴画,一边科普中药材。活动中,来自新市镇中心卫生院中医师佘振良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中药启蒙课,让孩子们认识了药材的名称以及各自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柯桥兰亭街道对企业违章建筑“零容忍” 钱塘区新湾街道:以“一键动员”为抓手 推动党建统领网格智治迭代升级 湖州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开展“护苗”安全教育,助力城乡风貌建设 上沙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建设 共建自治打造幸福里 湖州市召开首次人才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