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市召开首次人才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19 11:21: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晓斌 郑宇林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晓斌 郑宇林)为全面传达贯彻省市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相关精神,聚焦加强人才住房需求保障,全力推动人才房建设提速、提质、提效。8月17日下午,湖州市委组织部、市建设局牵头召开了首次湖州市人才房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简要回顾了湖州人才房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人才房建设和管理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市级相关部门、区县组织和建设部门就人才房建设筹集目标任务、筹集方式、支持政策、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臧雷鸣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发展人才工作高度重视,湖州也把人才房筹集列入“六个新湖州”考核指标,各区县要统一思想,积极打造高品质人才社区,为青年大学生、高端人才打造符合其需求的商业、消费、娱乐等业态,从而提供高质量高品质宜居体验。              

  市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忻忠华做总结发言,指出加快人才房建设目前已经不是要不要干的问题,是怎么干、怎么高标准干好的问题。核心是把握好五条主线,一是以人才唯先为宗旨,人才房建设和管理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实现人房匹配。二是以优化配置为前提,科学规划,职住平衡,优化配套设施、明确各类标准,实现分层分类保障。三是以多方参与为路径,以政府为主导,积极鼓励企事业单位、集体经济等多渠道、多主体参与人才房建设管理。四是以适度超前为手段,房源的储备量适度大于人才的需求量,把握好建设提前量,规划一批、建设一批、使用一批。五是以协同共进为导向,要积极落实区县主体责任,开展人才社区先行示范和探索创新,引领带动全市共推人才房建设的发展格局。

  会议最后指出要全力在科学规划、项目建设、标杆打造、服务管理、政策配套上下功夫,做好人才房建设工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开展“护苗”安全教育,助力城乡风貌建设 上沙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建设 共建自治打造幸福里 湖州市召开首次人才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绍兴马鞍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商贸区垃圾分类工作 嵊州石璜镇:“民情日记”实践中心顺利揭牌 擘画美丽城镇新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