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开展“护苗”安全教育,助力城乡风貌建设

2022-08-19 11:21: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一未 蒋鑫丽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卢一未 蒋鑫丽)今年暑期,天气格外炎热。野外露营、野外游泳成了许多人最佳避暑选择,然而,这种休闲方式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隐患,特别容易引发青少年溺水事故。

image.png

  播放《小学生防溺水宣传片》

  为确保潜川镇青少年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假期,同时充实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丰富课外学习内容。近日,潜川镇妇联联合文化站、成校等在塔山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以“建设美丽城镇、守护暑期安全”为主题的“护苗”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青少年暑假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绿书签”悦读“护苗”两大内容,50余名青少年齐聚一堂,共同为健康成长之旅充电学习。

image.png

  防溺水知识宣讲

  活动现场,来自潜川镇成校的卢亚超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从不同的角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详细讲述了造成溺水的原因、溺水症状、自救与救护、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两必须”等安全知识,并组织大家观看防溺水视频,学唱防溺水儿歌。“不要独自去游泳,不要结伴去游泳,我们时刻要牢记。不到无安全设施,不到无救援区域,不在上下学的途中到溪河游泳......”乐平小学学生邵煜城表示,“今天,我不仅学会了防溺水儿歌,还学习了许多防溺水知识。以后,我也不会一个人去溪边或者湖边玩水,真的是太危险了!”。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又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绿书签”和少儿书刊,赠送给每位小朋友,大家在领到了心爱的书本后满心欢喜,相互阅读和分享起来。

image.png

  阅读书籍

  “小朋友们,卢老师有一个问题,你们知道怎么辨别非法出版物吗?”一时间,大伙儿都开始抓耳挠腮,小声讨论起来。“非法图书有时会有宣扬淫秽、暴力等内容的封面,大多配有色情、淫秽、凶杀、暴力等刺激性画面,其插图也往往印有这些画面,大家要认清非法图书的危害,远离不良读物。”随后,卢老师补充说明了每一本书都会有一个出版发行单位,标注印刷单位、版次、印次,大家可以查看版权页、标准书号、出版物的纸质及印装质量等方法辨别书籍是否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护苗”安全教育活动,以防溺水知识讲座及“绿书签”悦读“护苗”的形式,让青少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为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及时续上了电、加满了“干货”,有效提升了健康成长路上的自我保护能力。

  随着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的开展,潜川镇将不断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颜值与实力兼具、气质与内涵相衬的美丽城镇。值得一提的是,镇邻里中心等项目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潜川镇“一老一小”等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得到满足,展现城乡风貌建设路上的潜川新图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上沙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建设 共建自治打造幸福里 湖州市召开首次人才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绍兴马鞍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商贸区垃圾分类工作 嵊州石璜镇:“民情日记”实践中心顺利揭牌 擘画美丽城镇新景 余杭黄湖镇:开展河道卫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省美镇办赴丽水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三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