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马鞍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商贸区垃圾分类工作

2022-08-19 11:20: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燕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燕)绍兴柯桥马鞍街道群商路段的商贸集聚区是集商贸体、沿街商铺、小区为一体的大型商贸集中区域。近年来,随着商圈经济快速发展与配套机制不完善形成的矛盾差距,商贸区的垃圾分类情况一直成为一块“难破的坚冰”。

  自7月下旬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商贸区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环节,深入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控,从严查处沿街商户、单位未按要求定时分类投放垃圾的行为,马鞍街道牵头对支A路、汇商路、群商路的沿街商铺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提升垃圾分类成效。

  加强宣传督导,提升垃圾分类投放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商户采取上门逐户宣传、定点有奖活动宣传、分批次集中培训和微信群知识推送、APP积分兑换等形式组织垃圾分类宣传,不断提升商户垃圾分类意识。

image.png

  细化分责体系,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流程。街道多次召集综合行政执法、社区、物业、第三方服务公司和商户代表开展联席会议,就商贸区垃圾分类管理、督导、清理、收运、执法等环节工作进行交流,分析难点,明确目标、职责,规划工作流程,有效提高相互间交流频次,显著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效率。

  强化规范收运,提升垃圾收运满意率。依托物业公司和第三方服务公司,通过加强指导,强化清理、收运单位业务水平,并进一步细化考核评价办法,督促收运单位按时收运、提高收运频次、强化操作标准,高质量完成分类收运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

  强化执法保障,提升违法行为查处率。通过分期分批推进分类样板路创建专项执法行动,建立“五步联动工作法”,即前期宣传、现场检查、督导整改、立案处罚、执法反馈五步工作法。通过专职督导员每天深化垃圾分类宣传,收运人员强化分类收运检查,第一时间电话报告,执法部门实地调查,发放整改通知书,定时回头督导整改情况,充分调动了专项行动的各个环节,有效提升了联动工作效率,同时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从重处罚,并对典型案例宣传公示,不断提升垃圾分类领域的案件查处率,今年已累计对6家商铺进行处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石璜镇:“民情日记”实践中心顺利揭牌 擘画美丽城镇新景 余杭黄湖镇:开展河道卫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省美镇办赴丽水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三服务”活动 用“数字化”实现“精细化” 乡村保洁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德清:团扇传温情,手绘展风采 德清莫干山镇“大仙潭”再赋能 助推美丽城镇新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