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柯桥兰亭镇:以改革促控新 以改革助拆违

2022-08-12 13:3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娄盛放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娄盛放)日前,绍兴柯桥区兰亭镇两家纺织企业共4处存量违章建筑占用了消防安全通道,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兰亭街道通过基层治理四平台掌握到违建相关线索后,即刻派出兰亭街道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派驻的5名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对违章建筑的调查核实取证,为拆违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这4处总共面积为1550平米的违建相继被处置完毕。

  今年以来,兰亭街道持续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一方面,建立“1+8”的“综合+专业”执法队伍,以“派驻+联络”的形式下沉执法人员,共同组建实体化队伍,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集中场地办公,并成立兰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另一方面,建立各村(社)行政执法联络站,任命21名执法队成员为各村(社)行政执法工作联络员,推动力量下沉,实现村(社)全覆盖。

  兰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断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将巡查、检查、督办等监督管理功能集于一体,更好地整合了各系统指挥信息资源,我们得以及时发现违章建筑,并迅速了解其地理位置、面积大小、历史信息等信息。此次改革的推动,使得街道真正实现了各条线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综合监测,极大地提升了控新拆违的工作效率,也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数字赋能社区建设 打造智慧未来社区 海宁长安泰山村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余杭鸬鸟:开展城市综合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助力城乡风貌长效管控 德清: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垃圾分类先行 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 群众家门口享受“健康服务” “金针”变“真金” 缙云溶江乡美丽城镇开出“致富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