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餐食中的大福祉,暖胃又暖心 ——潜川镇老年食堂助力城乡风貌生活美

2022-08-10 11:32: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鑫丽 倪奇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蒋鑫丽 倪奇)今年以来,潜川镇围绕可观可感的“杭州意象”风貌元素,持续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联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动爱心助老“暖胃”行动,打造温馨老年食堂,切实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

image.png

  富美潜川

  每天中午10点半左右,工作人员按照膳食标准科学调配饭菜,将分装完毕的餐盒装进保温箱,根据每位老人的住址走村入户,把可口的饭菜送到老人家手中,并将前一天的饭盒带回消毒再次使用。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送餐

  “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啊,我们赶上好时候了,你们的服务也好,天天把饭菜送上门,真的太方便了,饭菜还好吃,谢谢你们咯!”在潜川镇城后村的老年活动中心里,92岁的毛奶奶竖着大拇指对着工作人员不住地夸赞。

  送餐的意义,并非一顿热菜热饭这么简单,送餐的过程也是对老人的一种探望和关心,小餐食含有大福祉。开展送餐服务,目的是让孤寡、高龄、独居和生活不能自理以及有需要的老人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潜川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苗忠达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做好送餐服务,确保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持续擦亮助老送餐‘民心品牌’,为老年办‘食’事,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下一步,潜川镇将继续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服务效能,提升服务水平,让农民生活更幸福、精神更富足,绘就共富共美的风貌新图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绍兴模式” 德清:开展妙手生花面点培训活动 德清:公益课进校园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海宁长安镇组织垃圾分类小课堂 党建慰问进工地,情牵一线建筑人 “小候鸟”飞进西溪湿地 乐享暑假时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