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绍兴模式”

2022-08-10 11:2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雨婷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吴雨婷)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浙江绍兴市致力于打造投、收、运、处分类体系全流程闭环,在“收”上下功夫,有序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在绍兴市越城区御景华庭小区内的“定时定点”分类集置点,每天会有易腐垃圾收运车和其他垃圾收运车定时前来分类收集生活垃圾。据环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保洁责任范围内的小区垃圾分类集置点共有100个,确定的收运线路共有8条,日常配备16辆垃圾收运作业车辆。其中,8辆易腐垃圾收运车,8辆其他垃圾收运车,另外配备备用作业车辆5辆,以便能够及时应对突发状况。通过分类收集运输,使群众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能准确进入到相应的分类处置流程中,有效提升分类工作质量。

image.png

  易腐垃圾车在越城区御景华庭小区门口进行收集转运。

  除定时定点小区外,商业街也采用了定时收运模式。每辆作业车辆设置了分类标识,喷涂了相应颜色,安装了语音播报装置,收运时会提醒沿街商铺正确分类、精准投放,尽量在投放的时候做到无缝对接,保证做到应收尽收。据环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设置沿街定时收运路段后,居民已经能够做到按时按点分类投放。

  在此基础上,今年1月份,环运公司乘胜追击,将“触角”延伸至皋埠街道,开通5条沿街收运线路,参照主城区的收运模式,分为早、中、晚3个班次,具体时间为上午9:00-10:30;下午13:00-14:30;晚上19:00-20:30。截止目前,沿街收运线路共有14条,作业车辆40余辆,驾驶员30余人,涉及沿街店铺300余家。

  据悉,目前绍兴市共配有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清运车辆820辆,已接入监管平台817辆,接入车载定位系统551辆,剩余车辆正在逐步接入中。

  明年起,绍兴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将进入数字化时代,所有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清运车辆将实现运输轨迹、垃圾来源等信息在线监管,做到数字赋能提质效,为后续环节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开展妙手生花面点培训活动 德清:公益课进校园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海宁长安镇组织垃圾分类小课堂 党建慰问进工地,情牵一线建筑人 “小候鸟”飞进西溪湿地 乐享暑假时光 东西携手、“连声云读”,这场培训会让知识跨越千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