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东西携手、“连声云读”,这场培训会让知识跨越千里

2022-08-09 16:18: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9日讯“医生未经过患者本人同意,是否可以将患者的病情告诉家属?医师因自愿施救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是否要承担责任?”与医师工作息息相关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于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

  为规范行医准则,快速掌握新法变化,同时与被帮扶医院实现知识资源共享,近日,西湖区蒋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培训会,并邀请援川同志钮海涛及所在单位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人民医院同仁线上参与,以“连声云读”的方式共享知识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808150742.jpg

  培训会上,中心特邀浙江省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专委会律师,从新旧法规具体区别、新法条款内容、主要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医师在经过医疗机构的同意后,是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提供部分疾病远程复诊的。”培训律师结合具体临床一线案例分析,以案释法,以案说纪,讲解医师法相关知识点,强调医师执业法则与执业安全,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的重点内容,并对法规中有关医师在执业活动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线上线下两地医师认真聆听学习,对平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相互分享实操经验。“九龙县人民医院同事们对这次远程培训会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我自己心里也非常开心,在单位的帮助下能够为这边的医院带来新的学习模式,在接下来的援川道路上我会再接再厉、不遗余力,将所学、所会、所能都奉献在九龙这片土地上。”会后援川主管药师钮海涛说。

微信图片_20220808150741.png

  本次“连声云读”培训活动,通过知识千里连线,让东西部协作更加紧密,共同提升相关法意识,有助于医疗工作者对照新法规重点内容查找自身工作不足,以“守规则、提技能、保安全、促发展”的信念,为大健康服务保驾护航。“‘连声云读’活动是蒋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今年党建引领的特色项目,目前已开展三期,此次也是首次引入对口支援单位线上共学的新模式,接下来,我们会持续、精准、有效地推进,拓展理论学习深度广度,让更多人、更多地区参与到项目中受益。”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碧水迎亚运 全民共行动”活动 德清禹越镇以垃圾分类助推城镇风貌再提升 绍兴越城:违建治理向数字化、精准化、常态化转变 德清雷甸镇:美丽村卫生室全覆盖 德清:夏日甜品来传情 垃圾分类不能忘 嵊州金庭镇桃形李消薄助农齐发力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